杏花,我想死

【双花】夏日缺口(5)


*原著向,双花平平淡淡复个合,大概会从十赛季末写到十一赛季末

*cp暂定只有双花,其他人也会写点,但不一定有感情线

*前文见合集


“世界邀请赛?”

张佳乐点开微信,张新杰给他的转发了一份文件,点开后赫然可见“体育竞技总局”字样。

荣耀自开服到现在十二年,各地区联赛都已经走上了正轨,确实是时候举办世界赛了。今年是邀请赛,可能再过上几年就能发展成世界级联赛了。

吃完晚饭以后,张佳乐没有下楼去遛弯,他和孙哲平靠在沙发上,闲扯了很多关于世界赛的事。

“你知道吗,我上小学那会儿,还以为只有乒乓球和排球打得特别厉害的才能参加世界赛,没想到现在我自己成世界赛选手了。”

“待会儿给我爸妈打个电话,我当初过来打职业,他们还担心我挣不上钱被骗,现在我都出去为国争光了,他俩肯定倍有面儿。”

“就是有点可惜,老韩怎么就把人家邀请给拒了呢,不过他的心理我也能懂,毕竟下赛季还有的忙,他也没几年能打了。”

“叶修怎么就这个点儿退役了呢,他要是还在,拿那个君莫笑账号卡一秀,外国人肯定都得吓一大跳。”

“我靠,这么一来我就成队里资历最老的了。”

其实主要是张佳乐叭叭说,孙哲平嗯嗯应声。对于新奇的事情,张佳乐总是充满激情,更何况这件事还是和全世界最顶尖的高手们打荣耀。他天马行空说了一大堆,恨不得现在就飞到苏黎世和外国友人们say hi。

“好好打,拿个冠军回来。”虽然是饭后闲谈,但孙哲平的语气听不出戏谑,他是真心实意地希望张佳乐能在世界赛场上实现一直以来的愿望。

张佳乐还不了解对手,但他对自己充满信心:“那不是肯定的吗,不冲着冠军去,比赛有什么意思。”

集训不久后就要开始,地点定在北京,倒是让张佳乐少了奔波的路程。虽然美好的旅游计划被打断,但他没有一点儿不开心,毕竟世界级赛事的意义可重大多了。这天晚上他既没上游戏也没看剧,而是早早地躺下,约定第二天和孙哲平一起去买集训需要的东西。

然而兴奋的神经不能轻易平静下去,张佳乐越想让自己快点睡着,他的大脑就越清醒。这会儿起来做别的事也不是不行,但孙哲平已经睡了,张佳乐不太想打扰到他。

厚重的窗帘隔绝了繁华的城市深夜,张佳乐躺在黑暗且安静的屋子里,眼睛虽然闭着,清醒的大脑却在用过剩的精力想一些有的没的。

赢比赛、夺冠,这些梦想的雏形其实很简单:好好玩荣耀,玩到更好、最好。联盟早期的所有选手,都是抱着对游戏的一腔热血才开始打职业的,而张佳乐的一腔热血刚好和另一个人共沸着。他们在游戏里认识,最初只是一起下副本、做任务,后来成了固定的队友,甚至一起组建了战队。

刚进入联盟的孙哲平和张佳乐,怀着热烈又质朴的愿望,梦想是一起在联盟闯出个名堂。重点不仅仅是“闯出个名堂”,还是“一起”。那会儿连国内联赛都不太正规,没人想到这么多年后会有世界联赛,早期的战队除了比赛还要操心自己堪忧的财务状况。

十年过去,联盟不断发展壮大,百花已经成了实力深厚的强队,有神级账号卡、有优秀的选手,却没有了创建它的两个人。虽然张佳乐在霸图找到了自己的位置,孙哲平在义斩开始了新的路程;世界赛开始了,张佳乐是首批被选中的队员。他们确实闯出了名堂,但是没做到一起。

伤病的遗憾,冠军的遗憾,不能同路的遗憾,无非就是这些旧东西困扰在心里。

第二天起床时,张佳乐看着自己的两个大黑眼圈,狠狠叹气。本来是挺高兴的一件事,他怎么净给自己徒增烦恼。

“一晚上不见,乐哥怎么变成大熊猫了。”孙哲平一边调侃他,一边把早饭给他放好。

张佳乐无精打采地咬着油条,含混地说:“就怪那个通知来得太晚了,晚上知道这么大的事,可不得激动得睡不着吗?”

早上起来张佳乐还没梳头,一头长发乱糟糟呈鸟窝状。孙哲平一伸手,把这鸟窝揉得更加一团糟。

“干嘛干嘛,别搞我发型。”

“你管这玩意儿叫发型?我以为你没梳呢。”

“倒是确实没梳……但这不是你把我头发弄得更乱的理由啊!”

按照联盟的要求,集训是封闭式的,生活设施尽可能安排到最好,防止他们训练时被场外因素干扰。张佳乐打算多买点零食,到时候肯定很多人和他抢着吃。

“这个威化蛮好吃的,不过只能拿一盒了,太多的也拿不下。”张佳乐语气颇有些遗憾。

孙哲平看了一眼威化的牌子,问他:“你们集训的时候让人探视吗?”

“探视这词怪怪的。”张佳乐吐槽道,“你应该可以吧,毕竟也是荣耀大神,说不定还能陪选手们练两把。”

“那你跟我说还有什么想吃的,到时候我来看你,顺便给你带。”

张佳乐惊喜:“可以可以,当然可以,我怎么就交了你这么仗义的朋友呢!”

孙哲平笑了笑:“话是这么说,也别太贪零食了。总局很重视这次比赛,给你们安排的厨子都不是一般的食堂师傅,你好好尝尝他们的手艺。”

“也不知道大厨会不会做云南菜,我都好久没吃过家里的饭了。”自从复出后,张佳乐回家的次数少了很多。

“你要是真的特别想吃,等打完回国了,我们可以一起回昆明。”孙哲平说。

昆明是他们建立百花的地方,有着数不清的他们一起留下的回忆。孙哲平是北京人,手伤退役后很久都没回过那里。今年跟着义斩全国打比赛,也只是短暂停留过几次。

张佳乐试探地问:“那……要不再一起去现在的百花看看?和小远他们见个面什么的,你要是不想去就算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不想的。”孙哲平回答得爽快,“当然可以。”


*有个人拐弯抹角地提醒张乐好好吃饭,是谁我不说

评论(1)
热度(41)

© 李璘 | Powered by LOFTER